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国家公务员考试:八类不能报考公务员的人员,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12-11

 对于有过公务员考试经验的朋友来说现在已经在着手准备复习了,而对于初次接触公务员考试的朋友来说,先不要着急去复习,毕竟你还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报考资格!不然到时候白复习就得不偿失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出生在这3类家庭的审查不会过?不用报考了!

  公务员考试录取是有一整套流程的,报考、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一个都不能少,在往年的考生中也出现过不少笔试面试通过了但却在政审环节中发现问题结果被拒绝录取的情况!真的是很可惜,所以我们要事先了解一下自己的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如果你的配偶、直系亲属及三代以内旁系亲属有下面3种情况,在政审这一环节将不会通过。

  1、参与过民族宗教、非法宗教、暴力恐怖等犯罪活动,且被判刑或劳动教养情况的。

  2、被判处死刑或者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刑,或者因其他犯罪正在服刑情况的。

  3、有犯罪嫌疑正在被政法机关侦查、控制的,或者是其他非法组织成员情况的。

  这3点政审要求对于报考“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会比较严苛,毕竟作为为往后执法人员,亲属中有犯罪情形对于公信力、威信里都有影响。

  二、考生本人有这8种情况,没有报名资格!

  以上是需要提前了解一下家族成员情况,避免前期努力白费,但是对于考生自身来说,如果你符合下面8条中的任意一条,那么别说政审环节了,你连报名资格都没有!

  1、在职公务员以及参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高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3、研究生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4、现役军人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在各级公务员考试中有严重务必行为的

  7、公务员和参公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

  8、考生受过刑事处罚

  其实从上面这些我们也可以看出,条件并不严苛。但是尽管如此,也还是有不少人经常会“忽略”这些报考资格,从而导致自己白白复习了大半年甚至一年。但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是,这些要求只是针对所有人群的“大标准”,对于具体的岗位而言还会有其他的报考要求,需要满足才能报考,有的报考要求还是比较苛刻的,比如必须是应届毕业生或是有两年的服务经验等等。

  如果大家都满足报考条件的话,不妨早早准备起来哟,毕竟国考招录还是比较重要的,招录人数虽多,但是竞争还是非常大,早早准备才能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