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2019国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怎么备考 复习方法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10-28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2019年10月中旬公布,报名时间为10月中下旬,笔试预计在11月底举行。在此,提醒有意向报名的考生要多关注本站更新的信息。以下统计的是往年招考公告发布时间: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及报考流程 如何复习2019年国考?

  注:国家公务员考试从2013年至2019年这几年招考公告发布时间主要集中在12日、13日、14日。从发布公告到开始报名,中间会有几天的间隔,考生可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仔细查阅公告和报考指南,以确定自己是否可以报考。笔试时间主要集中在11月最后一个周末或12月第一个周末,日程安排比较稳定。

  注: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都参加这两科的考试。

  公告包含哪内容:一、报考条件;二、报考程序;三、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四、体检和考察;五、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上招录公告查看。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目前考生可查看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作为参考:

  要求内容

  国籍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国家宪法

  品行要求具有良好的品行

  身体要求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当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学历要求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户籍要求无户籍限制,面向全国招考

  专业要求报考职位专业要求需与毕业证书专业一致、或报考所属专业大类的职位、或专业不限的职位

  工作经历是否有要求见招录职位表

  政治面貌有党员、团员、无要求

  相关证书可能包括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各种从业资格证书等,具体以职位表标注为准。

  其他要求性别、是否是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等

  附: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考生也可以参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要求,结合自己的条件初步判断是否符合要求,满足条件的,就可以早早的做好各项准备了。

  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需要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进行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或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报名流程如下:(1、提交报考申请---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3、查询报名序号--- 4、报名确认--- 5、打印准考证)

  第一,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招考简章》,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第二,“报考人员注册”。报考人员报考前,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考人员注册”。注册前,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题为《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的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并签署《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

  第三,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考人员要认真如实填报相关信息,遇有问题及时咨询。

  第四,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提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可于报名次日起2日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第五,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于规定时间之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第六,报名确认。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主要包括:报考人员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

  未进行报名确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80分钟,满分100分。除此之外,非通用语职位需进行外语水平测试;银监会、证监会、公安人民警察职位增设专业科目,具体专业科目考什么都会发布考试大纲,现阶段考生可参照2019年国考的考试大纲。

  由于需要参加专业考试的是极少数人,这里给出的复习建议还是针对行测申论科目:

  第一,基础复习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给自己打基础,因此,在复习时应以基础教材为主,对基础知识加以把握。这就好比是盖楼房,第一步是打地基,地基稳,楼房才能盖得高。这一阶段不要急于做真题,而是着重夯实基础,学习目标是通过对教材的系统学习,全面、直观的了解公务员考试考查的知识点,分清常考点和难点,构建起自己的知识体系,以及掌握不同题型的解题思路及方法技巧。这一阶段的时间一般控制在20天左右,当然是根据一般考生而言。如果是有过考试经验,有基础的考生,这一步可以缩短时间,基础好的考生可以直接跳过,而基础薄弱的考生可能需要花上多一点的时间。

  第二,模块精炼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对每个模块结合真题,进行专项复习,特别是自己的薄弱项。考生在这阶段复习需要准备一个错题本,把错题和不会的题记录下来,并不时翻阅。这阶段的复习要有针对性,目标是提高,提升--提高自己薄弱项,提升自己强项。时间安排还是根据考生的自身情况定,尽量安排紧凑些,不要把战线拉得太长。

  第三,综合提高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对真题进行训练,辅之以高质量的模拟题,从而查漏补缺,使行测申论得到综合提升。建议考生在这一阶段,可以每天花两小时完整做一套真题,行测申论可以交叉进行,做题的时候应该严格按照考试要求的时间进行,考生在此阶段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分配每类题型的考试时间,以便提高答题效率。

  第四,冲刺阶段。这一阶段,考生主要是进行实战演练,让自己适应考试环境,锻炼自己的考试能力。最好每天上午9:00-11:00做一套行测题,下午2:00-5:00做一套申论题,然后对题目进行纠错,复习自己整理的错题笔记。最后阶段,每天可以对常识题的知识点、以及一年以内的一些热点要闻、新颁布的政策、法律等做一个回顾和记忆。

  目前留给考生复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很多考生都问,现在开始准备国考是不是来不及了,与其纠结要不要考,倒不如拼尽全力试一试,没有什么来不来的及,只有你是否真的付出努力了。国考就是一场汗水的见证,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国考中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