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2019国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学历条件有什么要求?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10-20

 国家公务员考试对于学历要求是硬性条件,如果没达到岗位要求的最低学历要求是不能通过资格初审的,为方便考生了解2019年国考对学历条件的要求,汇总了考生在报考当中经常会遇到的关于学历的问题,供考生报名参考。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学历有什么要求?

  国家公务员报名对学历要求

  特别主要说明的是,近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对学历要求的政策有所调整,不少职位要求仅限本科,也就是说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是不能报考的。其目的主要在于增加本科生的就业机会。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对此要求明确: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含大专)。但是除此之外,一些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海外留学人员、定向生、委培生、部队转业者是否可以报考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查看往年录用政策发现:

  1、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2、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和《招考简章》中规定的材料外,还要出具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学历认证材料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等,应在面试时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录机关审核。

  3、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

  具体学历要求应以《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为准。

  典型问答:

  【1】职位表中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没有说本科及以上学历,那本科学历是否可以报考?

  答:本科以上学历等同于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生可以报考。大专以上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同大专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我不是会计专业的,但是我有会计证,可不可以报考要求会计专业的职位?

  答:公务员考试是对专业的要求,并不是对有没有证的要求,所以专业不同不可以报考,和是否取得相关证书无关。

  【3】我是在读研究生,我可以以本科专业本科学历报考公务员吗?如果我考上公务员可不可以保留职位?

  答: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

  【4】只有毕业证书没有学位证书是否可以报考?

  答:只有毕业证书没有学位证书的可以报考不要求提供学位证书的职位。

  【5】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是否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

  答: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

  【6】我能以学校辅修的专业报考公务员吗?

  答:相关辅修专业不能作为学历教育专业来报考公务员,若考生具备双学位证书,第二学位所学专业可以报考。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