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考点 常识考点 常识 计算机 4000 新疆
山东 监管 秒杀 资料分析 
  最新国家公务员报考条件 国考报考要求是什么
发表评论 来源:公务员考试资料网 编辑:梦想 日期:2018-09-26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一定很关心自己能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呢,下面我们公务员考试资料网(http://www.gk6.cn) 就为大家解答最新国家公务员报考条件 国考报考要求是什么

一、哪些人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0年10月15日至1998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8.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哪些人不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一、报名注意事项

  1.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需要注意什么?

  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所有报考人员均需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推荐表》仅限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填写,其他报考人员不需要填写《报名推荐表》。

  2.《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何时使用?

  面试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或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

  3.社会在职人员是否需要填写当年在校的学习成绩?

  社会在职人员当年在校学习成绩一般情况下不用填写。个别招录机关有要求的,从其要求。

  4.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报名时只需要填写身份证号,不需要身份证原件,但在考试时需要。遗失身份证的报考人员,需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

  持其他与报名时填报的法定证件类型不一致的证件均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5.是否可以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

  不可以,统一进行网上报名。

  6.报考外地国考公务员职位,笔试考点是否就在报考职位所在城市?

  报名时可以自由选择考试地点,与报考什么职位和什么地方的公务员是没有关系的。报考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在北京。

  7.报名条件中排在三支一扶. 大学生村官等后面的“其他”项是指什么?

  其他那一栏是指除四项目人员,如显示为“是”,则表示非三支一扶、村官、特岗、西部志愿者都可以报考。

  8.国考报名中,户口调动后,籍贯怎么填?

  籍贯所在地和户口所在地可以不是一个地方,籍贯是指祖居地和原籍。

  二、考务常见问题

  1.什么是报名序号?

  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2.何时可以查询报名序号?

  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上网打印准考证的关键号码,务必牢记。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在2015年10月28日8:00后凭本人身份证号和注册密码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自己的报名序号。

  3.报名确认的方式. 时间和地点是怎样的?

  参加公共科目笔试的报考人员,均需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一般采取网上确认的形式。网上确认时间为2015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

  各地考试机构网上确认的网址、咨询电话,可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无法办理网上确认的报考人员,需到考试机构现场确认。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专题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热门文章
公务员考试网推荐
 
网站留言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信息反馈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07-2016 公考路(www.gk6.cn)
Copyright © 2007-20016 www.gk6.cn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